苏富比隆重呈献15.10克拉的“戴比尔斯 库利南 浩宇之蓝”

来源:中国宝石杂志社 发布时间:2022-02-21 字体大小:Aa-Aa+ 浏览次数:18


       苏富比隆重呈献“戴比尔斯 库利南 浩宇之蓝”(The De Beers Cullinan Blue),此绝美蓝钻不仅是大自然奇珍,更是拍场上有史以来最珍贵的蓝钻,估价逾48,000,000美元 /380,000,000港元。这颗稀世15.10克拉长方形阶梯式切割(Step-Cut)蓝钻,来自一枚于2021年4月发现的非凡原石,经精湛工艺切割打磨,成为拍卖史上最硕大的艳彩蓝钻,更是美国宝石学院(GIA)所鉴定过最大的内部无瑕阶梯式切割艳彩蓝钻。如此重要的蓝钻极为珍罕,至今曾上拍的10克拉以上蓝钻只有五颗,但从未如“戴比尔斯 库利南 浩宇之蓝”般超过15克拉,如此奇珍现身拍场,实在是一件举世瞩目的盛典。

        “戴比尔斯 库利南 浩宇之蓝”将领衔香港苏富比Luxury Week拍卖,于2022年4月下旬的单一拍品专场上拍(拍卖日期容后公布)。如此顶级瑰宝定必受全球藏家注目,“戴比尔斯库利南 浩宇之蓝”将进行世界巡回展览,它率先于纽约苏富比亮相,随后于伦敦、杜拜、上海、北京、深圳、台北及新加坡等城市展出(展览详情及日期将于稍后公布)。

        这枚蓝钻于2021年在南非库利南钻矿(Cullinan Mine)被发现,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极稀蓝钻来源之一。过去一年,DE BEERS 戴比尔斯与经验最丰富的钻石切割大师之一Diacore携手合作,切割及打磨这颗惊为天人的蓝钻原石,最后成就“戴比尔斯 库利南 浩宇之蓝”。

      “戴比尔斯 库利南 浩宇之蓝”于彩钻的颜色评鉴准获得最高的艳彩等级,难能可贵。在美国宝石学院(GIA)评级的蓝色钻石中,少于1%属此等级。此外,这枚钻石拥有“内部无瑕”(Internally Flawless)的极臻净度,并具备极优的打磨,且属于不足0.5%的Type IIb钻石。

       这枚蓝钻同时采用了经典的长方形阶梯式切割,为它更添魅力——长方形切割常见于颜色净度较高的白钻,在稀有的彩钻上特别受追捧。美国宝石学院(GIA)专论指出,“能够在方形切割下达到艳彩级别的钻石极为罕见,因为其他多数花式切割与长方形阶梯式切割相比,更容易在正面向上的角度强化钻石的颜色饱和度。切割的钻石要达到艳彩级别,则对钻石本身的颜色有极高的要求,其必须比其他切工形状的钻石更为浓郁。”


(文章摘自:中国宝石杂志社)

1
分享:

相关文章

电子邮箱:zbpg@ngtc.com.cn 电话:010-58276125 传真:010-58276122 邮编:100013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三环东路36号环球贸易中心C座2230室
珠宝首饰评估网/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珠宝首饰艺术品评估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7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