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新闻

《珠宝首饰评估程序指导意见》专家研讨会在京成功举行

来源:珠宝首饰评估网 发布时间:2019-01-11 字体大小:Aa-Aa+ 浏览次数:2


2018年1215日,中恒誉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主办的《珠宝首饰评估程序指导意见》专家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行。相关各领域专家齐聚专家研讨会就《珠宝首饰评估程序指导意见》(讨论稿)进行了研讨。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自然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NGTC)、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GAC)、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珠宝首饰艺术品评估专业委员会、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工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国家首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金银珠宝质检中心(四川)、广东省珠宝玉石及贵金属检测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金银珠宝检验所、江苏省黄

珠宝检测中心、中山大学宝玉石研究鉴定(评估)中心、深圳国艺珠宝艺术品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等单位的19名专家出席了本次专家研讨会。



《珠宝首饰评估程序指导意见》专家研讨会成功在京举行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韩立英在致辞中表示资产评估法实施之后,对资产评估准则的法律地位进行了明确。资产评估准则作为评估行为和监管的依据,评估准则是否符合评估工作的需求和监管的需求对准则制定部门提出了要求和挑战。在当前形势下,对珠宝首饰评估进一步规范评估程序是非常必要的,该《指导意见》的推出,更加准确的反映珠宝评估的专业特点和监管需求。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韩立英


      自然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NGTC)副主任柯捷在致辞中表示珠宝行业通过了近30年的发展,走到今天这样一个水平上,立规矩应该是重中之重,以资产评估准则的形式呈现,能在这个行业中得到广泛的应用,对行业的发展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


自然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NGTC)副主任柯捷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GAC)副会长兼秘书长毕立君在致辞中表示了珠宝评估对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对中恒誉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多年执业经验和职业道德进行了肯定,并表示支持推出《指导意见》。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GAC)副会长兼秘书长毕立君


 讨专家审阅了《珠宝首饰评估程序指导意见》(讨论稿),中恒誉资产评估公司总经理郭涛在会上就《指导意见》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研究小组成员就起草情况和《指导意见》(讨论稿)分别进行了汇报和解读。


中恒誉资产评估公司总经理郭涛

       





《珠宝首饰评估程序指导意见》专家研讨会现场


经研讨专家认真讨论,提出了宝贵建议,研讨专家一致认为: 《珠宝首饰评估程序指导意见》基于珠宝评估特点,从多年评估实践活动出发,在资产评估准则体系内强化了珠宝首饰实物鉴定和评估的具体步骤,具有实践性和可操作性。经专家讨论认为适时对珠宝首饰评估程序进行指导,是必要的、可行的、重要的, 《珠宝首饰评估程序指导意见》实用性强,适应行业发展,确应尽快推出。


1
分享:

相关文章

电子邮箱:zbpg@ngtc.com.cn 电话:010-58276125 传真:010-58276122 邮编:100013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三环东路36号环球贸易中心C座2230室
珠宝首饰评估网/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珠宝首饰艺术品评估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7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