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新闻

【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全球消费论坛】新时代女性+系列高峰论坛——数字经济与时尚新消费暨第二届“设计+”论坛在三亚举办

来源:珠宝国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4-17 字体大小:Aa-Aa+ 浏览次数:0

以“新趋势、新变化、新机遇”为主题的新时代女性+系列高峰论坛——数字经济与时尚新消费暨第二届“设计+”论坛(以下简称“论坛”)于4月13日在三亚海棠湾艺海棠艺术综合体举办。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下简称“中宝协”)会长、珠宝国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志斌在致辞中表示,数字经济、时尚新消费、女性消费既是本次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下简称消博会)的热点议题,也是全社会所关注的重要话题。本届论坛是消博会的平行论坛,以新时代女性珠宝科技设计消费为主题,融合珠宝文化艺术数字科技消费等多种元素,以科技创新驱动为原动力,坚持守正创新,传承推广创新东方珠宝文化,普及珠宝科技知识,以服务广大女性消费者,满足其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目标,也是中宝协、珠宝国检集团、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三家主办单位服务新时代女性、服务国家自贸港建设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中宝协和珠宝国检集团作为中国珠宝行业的国家队,行业引领者,有责任与义务带领珠宝行业的伙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毅同行,为行业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民盟北京市委常委、一级巡视员,北京市政协常委、社会法制委副主任宋慰祖表示,设计是针对使用的需求,集成科学技术、文化艺术、社会经济、法学标准、乡规民约、生产生活等知识要素,通过人的创意思维,创造满足需求的商品环境和服务的科学创新方法。本次论坛共同探讨数字经济新时代的生活新消费,以打造“设计博鳌”,塑造国际形象为核心要点。加强文化与科技融合,传承中国传统非遗文化,以设计赋能产品创新,促进文化旅游消费,构建生态、科技、文化、旅游综合平台,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工业要满足高质量发展,就要跟随时代,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完成蜕变。格力电器已经开始把一件电器产品做成一件艺术产品。在这个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向往已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与珠宝、艺术、文化融合到一起,从强调产品的使用功能转变为一种生活中的艺术享受,让格力电子产品走向更美的艺术体验。

国际彩色宝石协会(ICA) 主席Damien Cody通过视频发表致辞。

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博导、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设计团队负责人曹雪,小米科技高级总监陈露,伦敦米德尔塞克斯大学(Middlesex University)创意产业教授Phil Cleaver,北京服装学院教授、楚和听香品牌创始人楚艳,德国纤维艺术家凯瑟琳•冯•瑞星博(Kathrin von Rechenberg),国际铂金协会(PGI®)中国区行业发展与营销总监叶翔,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红,著名节目制作人、乐评人、艺术珠宝设计师张漫,《芭莎珠宝》主编敬静等嘉宾围绕数字经济与时尚消费、文化创意与时尚消费、科技与时尚消费、全球铂金时尚文化消费趋势分析等话题进行主题演讲。

论坛围绕海南自贸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聚焦数字经济时代的文化创意消费等话题开展了三场圆桌对话。

论坛同期举办了珠宝文化科技展。

本次活动作为第三届消博会平行论坛,由海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宝协、珠宝国检集团、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主办,国际珠宝联合会(CIBJO)、国际铂金协会(PGI®)、国际彩色宝石协会(ICA)、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CWNC)协办,旨在通过文化、科技、设计、珠宝、时尚、旅游等多领域跨界融合,推动新时代的消费潜力释放。


1
分享:

相关文章

电子邮箱:zbpg@ngtc.com.cn 电话:010-58276125 传真:010-58276122 邮编:100013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三环东路36号环球贸易中心C座2230室
珠宝首饰评估网/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珠宝首饰艺术品评估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27169号-2